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蒙平)

日期:2017-08-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蒙平

蒙平,男,196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田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

荣记2015年度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个人三等功,获2016年度田林县“建设平安田林活动优秀政法干警”称号。

转变执行作风 规范执行行为

蒙平认真抓好执行工作,组织开展和制定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具体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解决执行难各项专项工作活动。

认真开展执行案件集中清理执行专项活动

2016年以来,蒙平带领执行局认真开展执行案件集中清理工作,在春节期间,为提高执行率,提升司法公信力,执行局开展年前执行案件“春雷”执行活动,成立专案工作小组,对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案件进行清理执行,在专项执行活动中,共执结涉民生案件4件,标的为7.18万元,其中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一件,执行标的为6.47元。期间,还执结清理原来已终本的案件9件,执结标的5.26万元。对拒不履行判决的一名被执行人执行拘留10天的强制措施。

积极组织开展执行款集中兑现大会

蒙平在任执行局局长期间,积极组织开展执行款兑现大会,2016年度,开展了两次执行款竞现会,兑现给田林县信用社等45名申请执行人执行款共1795万元。在11月27日举行的第二次执行案件清理月执行款兑现大会中,共兑现给吴秀华等16位申请执行人执行款共16万多元。

积极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

针对一些拒不履行法院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今年以来蒙平带领执行局干警加大打击力度,制定措施,在全国法院执行信息系统定期公布拒不履行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员姓名、住址、拒不履行案件、金额等信息。

积极主动承办重大疑难执行案件

在工作中,蒙平自觉承担重大疑难案件的执行工作。

田林某糖业公司拖欠田林县蔗农甘蔗款及甘蔗运费近1.18亿元未付,拖欠职工工资557万元未付,拒不履行法院已生效判决书确定的履行义务,百色中院于2013年9月30日依法作出裁定,查封、拍卖公司糖厂资产。蒙平对查封糖厂资产工作先后亲自拟写《关于协助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广西田林富民糖业有限公司的工作方案》、《协助百色中院对田林富民糖厂资产移交工作现场安保方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富民糖厂进行查封后,带领执行局人员及其他干警二十四小时轮班值守糖厂,直至富民糖厂顺利完成资产清点、评估及成功拍卖移交至新买主,使糖厂于2013年底顺利开榨。

在承担的一些普通执行案件中,蒙平认真工作,作为局领导,每年个人所承办的执行案件为全局最多。

从严要求自己 廉洁自律

在执行局工作中,蒙平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到本局目标管理工作中。

积极组织开展执行款集中兑现大会

及时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不以权谋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和要求,贯彻落实责任制,在廉政中,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自身做起,自觉学习和贯彻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规定,处处注意严于律已。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