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 为全市检察干警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日期:2017-09-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94日,为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迅速学习热潮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建宁应邀到市检察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讲座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全市两级检察院在职在编干警聆听了讲座。

黄建宁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黄建宁强调,各级党组织都应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体党员都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还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

就检察机关如何突出重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黄建宁强调“八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党中央一系列重要实践和理论主题;二是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牢牢把握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向着“两个一百年”目标奋进的成果;四是牢牢把握我国现阶段的发展特征;五是牢牢把握“四个伟大”的深刻科学内涵;六是牢牢把握党对理论建设的高度重视;七是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抓住的重点;八是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永恒主题。以“八个牢牢把握”为重点,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