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宣讲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普法活动走进祈福高中

日期:2019-06-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建设,2019527,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百色市祈福高中法治副校长李荣虎、公诉科科长、未检办主任张晓晔等一行到祈福高中开展“一号检察建议”宣讲暨法治进校园活动,祈福高中300余名女生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李荣虎副检察长首先向学生代表、祈福高中教职员工宣传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重大意义及内容。

随后,公诉科科长、未检办主任张晓晔通报了全市中小学生遭受性侵害的案件情况及司法机关采取的应对措施,提醒大家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对女生的保护和校园安全的管理。

最后未检办检察官严秋霞结合检察办案实际给女生们上了一堂预防性侵害的法治讲座,通过积极的互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教会女生们如何正确认识性侵害,如何有效的预防和应对性侵害。精彩的讲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在祈福高中谢承斯校长的带领下,李荣虎副检察长一行还对学校女生宿舍、教室、保安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走访、检查。

此次“一号检察建议”宣讲暨法治进校园活动得到祈福高中广大师生们的一致认可及好评,校方表示,虽然学校对安全教育抓得紧,但预防性侵害教育开展并不多,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防性侵的认识和能力,同时“一号检察建议”的宣讲也给学校敲了一个警钟,让学校除了关注学生的成绩外,更多的将目光转到校园安全建设和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上来,希望检察机关能够通过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契机多向祈福高中开展类似的法治宣讲活动。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