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梁毅:贯彻总书记“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掉队”要求,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

日期:2020-06-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根据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按照市扶贫攻坚指挥部相关通知要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于645日到那坡县脱贫攻坚挂牌作战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并到脱贫攻坚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在负责联系挂牌作战的那坡县百省乡那布村,梁毅检察长通过现场察看、与群众和工作队交谈等方式询问该村脱贫攻坚仍需解决的问题,并重点了解2月份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梁毅检察长指出,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要求,将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落实到位,按照十月份脱贫出列的目标要求有计划、有措施、有步骤的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做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让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市检察院负责帮扶联系的那坡县城厢镇弄力村,梁毅检察长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产业发展、医疗保障、适龄儿童入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群众交换了在农业增收、乡村治理、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听取他们对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梁毅检察长鼓励他们,要在党和政府脱贫攻坚的好政策下,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走出一条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彻底脱掉贫困的帽子,让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起来。

期间,梁毅检察长要求,派驻工作队要加强汛期安全检查工作,严防泥石流、山体塌方等次生灾害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在确保群众按期脱贫的同时也要保证他们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贯彻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衔接,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有条不紊开展一些探索性的工作;要积极研究新形势下乡村治理的新方式,借鉴先进地区在村规民约建设、乡风文明形成方面的成功经验,在生活得到保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的水平,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