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开门纳谏,倾听民声——百色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21-03-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323日上午,百色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百色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监督员、当事人代表、普通群众代表等参加座谈。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梁毅主持会议,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成员陈耀爵、黄紫锋到会指导。百色市检察院在家的班子成员、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各专责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梁毅检察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全国、全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内容、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荣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全市检察工作、队伍建设以及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成员、自治区检察院二级调研员陈耀爵指出,指导组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指导市县两级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也很有针对性,现在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阶段,希望在接下来的教育整顿活动中,各位代表能够多提意见建议,并帮助我们多宣传,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我们将直面问题,加强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最后,梁毅检察长对各位代表在百忙之中参加座谈会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坚持“开门纳谏”,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检察机关将会进一步进行梳理,认真研究落实,提出改进工作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倾听民意,畅通民意反馈渠道,广泛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让教育整顿更加深入民心,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