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百色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展

日期:2021-07-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展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6月11日,百色市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展在百色市图书馆广场举行。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主持成果展并致辞。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行动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以为民检察为主线,积极履行检察法律监督职能,在打击涉黑恶犯罪、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群众舌尖上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相继开展了“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涉民营企业刑事挂案清理”“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活动”等12个为民办实事专项活动。期间,共起诉涉黑恶犯罪63件443人,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89件。督促维修、更换破损井盖209个、清理出涉民营企业刑事“挂案”14件、受理涉三农民事行政案件6件、办结重复信访案件20件、涉食品药品公益诉讼立案17件、公开听证135件次702人、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1882件,群众切切实实在为民检察中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

此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展紧扣“检察为民办实事”主题,坚持开门搞整顿,通过播放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全市人民集中展示两级检察机关在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为民办实事的各项措施、成果、变化和下一步计划等。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向深入。

百色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以及市公安局、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等单位领导和新闻媒体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