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听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日期:2021-04-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41日,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毅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听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梁毅要求,学习教育要贯穿教育整顿全程,丝毫不能放松,学习教育环节已进入评估验收阶段,要把握原则、严格标准,将学习教育成果是否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一要着力在学习教育上求深化。将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环节融会贯通,相互促进。在查纠整改环节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并对学习教育进行反思,从根子上找问题,进行针对性补课式学习;在总结提升环节,要对前面两个环节进行回顾审视,确保学习的实效性、整改的针对性、总结的全面性。

二要着力在问题查纠上求深入。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导向,坚持“严”的主基调,引导督促检察人员对照党章党规检纪,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照“六大顽瘴痼疾”,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把问题找全、病灶找准、病因找透,对查摆或发现的“顽瘴痼疾”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清除。

三要着力在强化监督上求突破。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启动相关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增强监督实效。

四要着力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坚持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按照边查纠边整改的原则,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普遍共性、难以立见成效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着落,努力把教育整顿要求转化为日常工作中的自觉遵循,把整改落实机制形成日常工作的制度约束。

五要着力在能力素质上求提升。全面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素养、法律素质、业务能力,夯实打牢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基础,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