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日期:2021-03-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加强对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310日上午,百色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全区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审议《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和百色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开展党史教育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抓实抓好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推进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要求,要围绕“四项任务”、“三大环节”,充实、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小组的人员及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并抓紧印发《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要按照聚焦“目标”凝共识、聚焦“忠诚”强学习、聚焦“动真”严查纠、聚焦“立制”促整改、聚焦“责任”抓落实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教育整顿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稳妥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要严格按照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要求,采取“1(市级规定动作)+1(检察系统规定动作)+N(自选动作)”模式分阶段分步骤推进。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在学习教育环节分“三层定标”,创新开展“一周一小考”“一月一大考”知识测试、读书分享会、“整风式”教育、观红色电影、向英模对标、树检察楷模等活动;在查纠整改环节将运用“自己找、大家议、领导点、互相提、组织审”等方式查找线索,以健全检察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为契机,以岗定责、科学定级,筛选整合排查出ABC三类等级廉政风险点,通过风险点监控掌握检察干警违纪违法线索,重点审查历年不捕不诉、捕后不诉、两项监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等业务领域有无违规违法办案情形;并发挥业绩考评指挥棒作用,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内容纳入考评内容,倒逼检察官公正清廉办案。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查办司法人员和检察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