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和党组副书记述责述廉报告会

日期:2023-01-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23年1月16日,百色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和党组副书记述责述廉报告会议,听取、评议各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党组副书记述责述廉工作报告。

会上,全市12个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分别作了述责述廉报告,百色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2年,各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都能坚持按照市院党组和地方党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检察机关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检察工作都取得了新的发展,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更深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守民心、护民利、解民忧,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全面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百色市委各项重点措施,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更高质量发展。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总结提炼好检察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工作,注重典型培树和品牌打造,不断推动检察工作持续创新发展。要持续深化基层院“一院一品”“一院多品”建设,注重提炼基层检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开创我市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新局面。

三是要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增强“第一责任”意识,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把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首要的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问题整改促队伍作风转变、工作质效提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