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3-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最高检、全区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310日下午,百色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梁毅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党群干群警民关系,事关政法队伍的形象和战斗力,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次教育整顿,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主题教育,而是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一次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一次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主要目标是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梁毅强调,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和支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梁毅要求,学习教育既是教育整顿的起步环节,也是贯彻始终的重要环节。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红色教育、廉政教育、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有效解决思想根子的问题。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深”,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智慧来贯彻,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二是学习教育要“实”,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抓好落实,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三是学习教育要“准”,全体干警要严格依照学习教育内容时间安排表,把时间、精力、工作重点安排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