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述职评议“晒答卷”,履职尽责“开新局”——百色市检察院举行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2-03-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百色市检察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荣虎点评并讲话。在家的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百色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李荣虎带头作现场述职发言,第一检察部、检务保障科党支部书记依次发言,其他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各支部书记从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角度,重点围绕2021年本部门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存在问题和2022年度工作思路等内容作了全面述职。李荣虎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的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优点和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明确要求。述职评议结束后,与会党员根据各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的述职情况和平时的工作实绩,按照述职评议考核标准进行打分。

李荣虎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百色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将党建工作实际成效真正体现在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上,为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发挥了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全区、全市先进典型。第一检察党支部创建的为爱护航 党建红照亮未检蓝获评全区检察机关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先进典型案列,院机关党委被百色市委授予百色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检务保障科党支部被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授予百色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名同志被授予百色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名同志被授予百色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名同志被评为百色市文秀先锋之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得到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观摩交流座谈会上作交流。

李荣虎强调,2022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百色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对标对表党中央党建工作要求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 机关党建巩固深化年质量建设年要求,把党的建设融入到业绩考评中,体现党建对检察履职的政治引领,促进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实现检察办案监督质量更优、效率更高、效果更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