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送法进乡村,服务乡村振兴 ──百色市司法局助力“三下乡”,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日期:2023-01-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月11日,百色市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启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学习黄文秀优秀品质,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加快乡村振兴建设。

百色市司法局将此次活动作为2023年法治文化基层行的重要载体,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志愿者到现场法治宣传和提供法律咨询,推动“法律进乡村”活动深入开展。本次活动,市司法局向百坭村捐赠法律书籍1200册,向百坭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份,旨在提升广大干部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浓厚学法用法氛围。活动中,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深入解读《宪法》《民法典》中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农村土地、婚姻家庭等法律、公证问题,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和防范养老诈骗的方法,同时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不贪图小利、不轻易转账,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此次活动真正做到了对百姓“零距离”释法明理,让法治走到农民身边,走进百姓心里。

图文:农文芳、黄微云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