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公证处助力护航市本级公租房实物配租

日期:2024-01-23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2024年1月18日上午,百色市2024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活动在广西百色城市产业发展集团办公楼6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为了便利群众,提高行政效率,本次配租采取网络直播计算机程序随机摇号的方式进行。百色市公证处应邀对摇号配租的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公证。

据了解,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采取计算机程序随机摇号方式进行,共涉及455套房源,对应的保障家庭共455户,其中单人家庭290户,2人以上家庭165户。在摇号开始前,公证人员认真仔细地审查了申请人名单、公租房房源信息以及计算机程序运行情况。在摇号开始后,公证人员对公共租赁住房摇号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最后,由公证人员农毅武向与会人员致公证词,宣布本次公共租赁住房摇号结果真实有效,收获了与会人员认可和掌声。

公共租赁住房制度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百色市公证处参与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现场监督,充分体现了公证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职能作用,下一步,百色市公证处将继续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