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3-07-07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5·12”“6·5”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一、二次调度会精神,分析我市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6月30日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龙光辉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司法局局长、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加攀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就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讲话12个县(市、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分别就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龙光辉同志表示,各县(市、区)专项整治工作既有工作成效和亮点,也有问题和不足,提出措施比较到位。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分别就推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很有指导性

  龙光辉同志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专项整治是中央依法治国办首次部署的专门性整治工作,是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整治执法顽瘴痼疾、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需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深水区迈进。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问题线索排查整改、聚焦专项整治短板弱项强化整改,全面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开展。三是突出整治重点、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专项整治从3月份开始,10月份结束,目前时间已过半,要突出专项整治工作实效、突出宣传实效、突出专项整治督促检查、突出专班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压紧压实整治主体责任、任务落实责任和日常检查责任,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罗加攀同志指出,会后,各县(市、区)专项整治办要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向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领导报告并落实会议精神;要以战时状态抓迎检,认真攻坚专项整治薄弱环节,扎实抓好执法案卷大起底、一线大走访等工作,注重总结经验典型,多维度深入挖掘整治工作典型经验,加大对相关工作动态、经验作法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强化督察通报,各地各部门也要强化督察工作,把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发动、问题线索排查、自查自纠、案卷评查作为督察的重点,着力发现并解决根源问题,做到查办一起案件、解决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推进。

 

文稿:专项整治办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