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赵波:善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矛盾

日期:2013-10-30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玉林讯(记者 宋勇)10月22日至23日,以自治区司法厅厅长赵波为组长的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调研组到玉林市调研平安、法治以及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时要求,要着力加强创新社会管理,适应时代要求,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水平,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善于适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路线坚持好,贯彻好。

在玉林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北流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到玉州区玉城街道南观社区就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听取全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题汇报,并对玉林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赵波指出,要深入学习“枫桥经验”,有效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在就地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打击和整治犯罪、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在党的领导下,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强化基层综治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整合基层力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政法队伍和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构建警务、信访、司法、调解、治保等于一体综合治理平台;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深化社区矫正工作,定期组织矫正人员和归正人员进行义务劳动,有效预防重新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