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打造过硬队伍 维护社会稳定

日期:2014-02-28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柳州讯(记者 赖隽群 通讯员 毛建柳)2月27日,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永刚在会上高度肯定了全市检察院去年的工作成绩,对今年柳州市检察院总体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张永刚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加强检察工作,全面推进平安柳州、法治柳州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建设一支过硬的队伍,确保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有勇于担当的胸襟,乐于奉献,当好反腐倡廉的战斗员,着力促进反腐倡廉建设。

柳州市检察院检察长罗绍华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纪律意识、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强化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意识、强化严格执法意识,规范办案程序、强化群众意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争创一流业绩意识等七个方面,部署今年全市检察工作。

周彬在玉林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要求

坚决反对“四风”为民务实清廉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玉林讯(记者宋勇)2月24日,玉林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彬在会上要求,全委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要求,按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按照活动方案,玉林市委政法委成立了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周彬任组长,陈家勋、顾兴春、温文3位副书记为副组长,组织开展好相关活动。周彬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把解决“四风”问题贯穿始终,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

雷多荣在崇左市检察长会议上要求

“五个过硬”打造人民满意检察队伍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崇左讯(记者曾夏)2月26日,崇左市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崇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多荣在会上要求,认真落实“五个过硬”要求,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

雷多荣指出,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水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两加”“两成”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雷多荣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政法工作三大任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检察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保障宪法和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确行使检察权的实践能力,深入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认真落实“五个过硬”要求,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实现“两加”、“两成”目标做出新贡献。

韦文晋在来宾市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上要求

以“两个活动”为契机做好维稳工作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来宾讯(记者莫积斌)2月26日下午,来宾市召开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来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文晋在会上要求,来宾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以“两个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万三进”活动)为契机,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任务。

韦文晋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改进作风,创新方法,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好群众的接访工作,深入开展领导包案下访、公开接访活动;政法干警下乡进村,除了做好矛盾的化解工作外,还要善于调动各方面的力量,群防群治;下大力气、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将梳理出来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消化在当地,稳控在当地,化解在基层,坚决防止各类矛盾交织叠加,蔓延升级;动员全警整治,对涉及“黄赌毒”多种违法活动进行打防管控,排查整治治安隐患,严格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强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工作,严防发生恶性案件和重特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