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党风党纪”专题学习报告会

日期:2014-03-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3月21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党风党纪”专题学习报告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秋德给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主题为《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做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的检察干警》的专题党课。

文秋德检察长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实,深刻阐述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内涵和重要意义,要求广大检察干警大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争做“五个过硬”的表率。一是做政治过硬的表率。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检察机关得到贯彻落实。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做作风过硬的表率。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是人民的公仆,摆正关系,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切实改进作风,高度重视社会和人民群众反映的机关干部作风问题,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三是做业务过硬的表率。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的发展对党员领导干部所提出的要求,增强危机感,认识到在新情况、新形势下所面临的“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的问题,抓好学习。同时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重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的学习,思考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四是做责任过硬的表率。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提高工作效率,抓好工作落实;五是做纪律过硬的表率。要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各项规定,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制奢靡之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高检院《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各项规定,严格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监督,排除各种诱惑干扰,洁身自好,维护良好检察形象。(农惠君)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