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全国检察机关监所检察部门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研讨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日期:2014-03-31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右江日报讯 (记者 莫 军)3月30日,全国检察机关监所检察部门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研讨交流会在我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厅厅长袁其国,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曾学愚、卫福喜,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法学院等专家学者及部分省市检察部门代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到会致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在会上作经验介绍。

周武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全体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周武红说,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高检院的工作部署,依法正确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持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深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全面强化诉讼监督,坚持从严治检,加强各级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基层基础工作,为我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周武红表示,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各项检察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不断开创我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上,文秋德介绍了百色市检察机关监所检察部门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经验和做法,并现场演示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流程。上海市检察院等12家检察院作了工作经验介绍。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及部分省市检察部门代表围绕羁押必要性审查的概念和性质、羁押必要性审查内部职责分工、如何完善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机制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