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田林县:交警大队整顿作风塑民警形象

日期:2014-07-1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近期以来,田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着力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组织民警认真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市、县有关文件精神,解决全体民警在工作纪律、执法意识和服务意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广大民警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五条禁令”等,为辖区内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良好发展提供纪律保障,树立民警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六个禁令”。组织民警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新近下发的有关“严禁在工作期间饮酒”、“严禁在任何时间、任何场所酗酒”等“六个严禁”的通知精神,杜绝民警纵酒行为。

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民警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中列举近年来发生在公安队伍中的渎职、利用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公安干警与协管员要时时刻刻牢记党纪国法,自觉遵守工作纪律。

提高服务窗口质量。在交警办证大厅、违章处理大厅亮牌服务,各位民警亮证上岗,要求民警严格做到童叟无欺,热情服务,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发生;并挂有办证、办事示意图,方便群众到访或办理证件等事务,切实做到方便快捷,让群众满意。

设立意见箱。在服务大厅门外设立群众意见箱,让群众对服务现象提意见,以便民警在办事过程中不断改进缺点,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同时,加强民警树立职业道德和廉洁意识,切实做到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坚持以说服教育为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让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遵守“五条禁令”、“三项纪律”和“六个严禁”,以塑造公安交通民警队伍的良好形象。(陆致腾)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