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高雄:切实抓好法治公安和执法规范化建设

日期:2014-11-12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高雄在自治区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切实抓好法治公安和执法规范化建设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 魏素娟 通讯员 陈尚满)11月11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巡视组对广西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和自治区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在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前段“四项建设”大调研掌握的情况,研究部署年底工作和2015年公安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高雄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高雄指出,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切实抓好法治公安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深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高雄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注重统筹兼顾,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深化公安改革和建设法治公安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法律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注重用法治方式化解改革风险,依法有序、积极稳妥地推进公安改革,确保深化公安改革和建设法治公安同步推进、相向而行。同时,要立足广西实际、立足当前,统筹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长远思路,注重总结基层经验和创新精神,通盘考虑,推进一些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制度性、机制性问题的解决。

高雄指出,各地公安机关在“四项建设”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诸多不足,我们要针对这些薄弱环节,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工作思路和目标。一是要加强大数据建设顶层设计和实战应用;二是要以公安工作改革创新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三是要以执法程序的公正和执法行为的规范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四是要以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科技强警、从优待警为核心深化队伍正规化建设。

高雄要求,2014年还剩不到两个月时间,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各部门、警种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手抓年末工作,一手抓明年重点工作的谋划,及时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四项建设”及做好明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努力做到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