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大力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日期:2015-05-1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百色市司法局履行市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结合“六五”普法工作,在纪念新修订《信访条例》实施10周年之际,大力开展了一系列《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一、抓好组织领导。市司法局成立了本局纪念《信访条例》实施十周年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局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机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组织本局宣传工作,结合实际制订实施方案,在党组会、局务会上进行动员和全面部署,并印制宣传材料共200份发放。

二、大力支持和配合市涉法涉诉服务中心工作。根据《百色市涉法涉诉服务中心工作实施细则》和《百色市律师信访服务团参与市领导下访及信访接待工作制度》等规定,近年来市司法局先后组织司法行政干警、公职律师、社会律师444人/次到市涉法涉诉服务服务中心值班,充实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规范我市涉法信访接待秩序作出了贡献。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于5月15日9时参加了百色市森林公园举行的集中咨询宣传活动。派出了2名同志、携带200份法制宣传资料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得到了咨询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其后,将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开展《信访条例》学习培训等方式,继续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努力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反映问题,疏导部分群众使用法律手段解决信访问题,形成全社会知法、守法、尊法的良好风尚。

                       (百色市司法局 农文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