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自治区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六五”普法总结验收

日期:2015-09-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2015年9月7-10日,自治区“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到我市进行为期4天的“六五”普法总结验收。

9月7日,在自治区“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百色市)汇报会上,市人民政府莫泰意副市长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六五”普法工作中,我市围绕“六五”普法规划,切实做到组织领导、规划落实、制度建设、经费落实、队伍建设五大基础保障工作到位,结合民族特色、地方特色,层层推进法律“六进”活动,山歌普法、民语普法、壮剧普法等多种多样的民族普法宣传效果显著,打造了具有百色特色的平安和谐区域、人民调解工作、安全生产、现代媒体普法、法律风险管理模式五大品牌。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现场检查、实地走访、调查问卷、座谈会议等方式,对我市“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查看了我市“六五”普法工作台账,并先后抽查了市国税局、市安监局等4个市直单位以及右江区、靖西县部分单位、村、社区。

10日,在靖西县召开的百色市“六五”普法验收反馈会上,自治区“六五”普法第十二检查验收组组长莫国雄对我市“六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表扬,肯定了我市“六五”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建议我市继续探索法治宣传教育和新媒体相结合,进一步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理念、新方式,全面布局,均衡发展,确保各个县(区)普法宣传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苏旭)

责任编辑:杨志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