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李培斌先进事迹

日期:2016-04-1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4月15日,百色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动员会,号召全市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制定学习方案,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活动不走过场、不搞变通,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动员会,做到广泛动员、深入人心,迅速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李培斌同志的热潮,确保学习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成效明显。要举行一次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以“学先进、赶先进”为主题,围绕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学习研讨。研讨会上,要安排部分领导干部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讨论性发言,真正让与会人员领会“为什么学,学到了什么,我怎么做”,从而激发他们在履职尽责和司法行政实际工作中发扬李培斌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要突出学习宣传先进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李培斌同志为学习榜样,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要求司法行政系统每个干部职工都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照自己学习情况,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通过撰写学习心得,来检验学习成果,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每个干部职工对照本人岗位职责要求,写一份履职尽责公开承诺书。

会议强调要以李培斌同志为榜样,把开展向李培斌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打造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我市各项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效。

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李培斌同志的模范事迹,树立司法行政干警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振奋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司法行政服务和保障民生的能力和水平,为百色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李培斌同志生前系山西省阳高县司法局龙泉镇司法所所长,2015年10月15日,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因公殉职,年仅50岁。李培斌同志从事基层司法行政工作28年,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先后成功调解矛盾纠纷数千起,化解群体性事件上百起,教育60多名刑释解教人员迷途知返,挽救了50多个濒临破裂的家庭,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李司法”。他先后荣获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十佳创先争优标兵、山西省十大杰出政法干警、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等荣誉和表彰。2012年8月,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2013年,作为全省唯一的基层代表,列席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司法部近日决定,追授李培斌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荣誉称号。(陶金排)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