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期:2016-05-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日前,百色市司法局召开“两学一做”工作座谈会,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重点发言,同时也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黄志同指出做好“两学一做”教育,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两学一做”、为什么开展“两学一做”这两个问题,其次是要熟读通读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系列讲话“四个全面”、“五个发展理念”的两个核心内容,正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发展理念,顺利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

会议要求,局直属机关党委各支部(律师协会总支)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看齐”意识,着力在“学、改、做”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准确把握经常性教育的特点,确保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切实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

为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该局出台了《百色市司法局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明确了学习教育对象和学习教育的内容;明确了开展学习教育的主要措施和组织领导机构。将学习教育做到了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让全体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有更多自主权和足够的灵活性,提升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陶金排)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