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梁毅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日活动,去了哪?说了啥?

日期:2018-12-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在百色市检察院二楼政治文化教育基地,办公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黄绍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筑牢政治生态根基,推进“3+N”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1121日上午,百色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市检察院二楼政治文化教育基地开展支部党日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红色文化厅,支部书记黄绍丰以《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题,带领大家一起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在光明日报发表的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从“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之源、“红船精神”对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的重要意义和在新的实践中如何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课。

在随后召开的支部会上,全体党员对标“红船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所欲言,畅谈学习“红船精神”给自己带来的感受和启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红船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创新、努力奋斗、乐于奉献,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梁毅检察长在发言中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红船精神”的三个内涵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勉励大家:

一要继承和发扬奉献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之一,是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懈努力、敢于牺牲、为民服务的精神,需要我们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大力弘扬。

二要继承和发扬奋斗精神。“红船精神”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体现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我们要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胜利,就必须大力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三要继承和发扬首创精神。干事创业、改革创新都呼唤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进取精神,都离不开敢为人先、敢于开拓创新的信心和勇气。我们要发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敢于突破前人,摒弃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观念,坚持用首创精神开拓创新,不断推动检察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