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聚力新起点 起航新征程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19-02-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总结成绩,表彰先进,进一步动员机关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人心思进的发展合力,推动百色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131日上午,百色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为从检满30周年的检察干警颁发荣誉勋章和证书。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百色市检察院各部门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院党组向为百色检察事业新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梁毅指出,过去的一年,是百色检察工作富有成效的一年。一是党的建设迈开大步伐,建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文化教育基地,被评为市直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二是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上下同心,凝神聚力,担当作为的局面已经形成。三是意识形态工作跨入全区前列,新媒体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数字图书馆、“五室两中心”等意识形态阵地初步建成。四是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实效,批捕起诉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五是公益诉讼工作持续保持良好态势,积极探索出类案线索指导机制,上下联动开展线索摸排,大力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人民网组织记者团到我市进行专题采访,得到社会各界好评。六是虚假诉讼立体监督格局基本形成,工作经验在全区检察机关作经验发言。七是精心打造司法救助“民心产品”助力脱贫攻坚。在办理案件数、救助人数及发放救助金金额等方面均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工作经验在全区交流。八是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得到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代表广西参加全国竞赛。

梁毅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百色起义9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检察工作转型发展阶段至关重要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坚持法治引领,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推进检察改革,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品质检察实践,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