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梁毅检察长在田林调研时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在广西调研讲话精神,推进基层检察事业新发展

日期:2019-06-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督促基层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到广西调研时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到百色调研视察市检察院及座谈会讲话精神、自治区检察院崔智友检察长到百色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讲话精神,2019522,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政策研究室主任黄拔林、办公室主任黄绍丰一行三人到田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督查调研。

梁毅检察长率调研组首先深入田林县非公企业,实地走访调研田林县大业建材有限公司、润明混凝土有限公司,零距离了解非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营商环境、存在的困难和司法需求。精准对接非公企业诉求,实施靶向服务,带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下午,梁毅检察长一行与田林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在该院七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朝忠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张军检察长到广西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群众来信来访办理及答复情况、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展情况、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情况、脱贫攻坚开展情况七个方面详细口头汇报了该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当前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等情况。

其他与会领导踊跃发言,并就更好开展基层检察工作与梁毅检察长深入交换了意见。

听取汇报后,梁毅检察长对田林县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落实张军检察长提出的10项工作机制、“1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县政府下发《关于印发田林县2019年“鬼火”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等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针对本阶段工作开展的亮点、成绩及经验做法,要及时认真做好总结,自我提高。

    针对下一步如何推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梁毅检察长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抓铁有力,踏石留印。切实做到强化思想认识与狠抓责任落实同步推进,加强政治理论真学习,压实责任担当。二要主动对标对表,严密组织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在广西调研时提出的十项具体要求,落实具体行动方案。以“八个关”为抓手,层层对照整改要求,认真整改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三要常抓队伍建设不懈怠,塑造检察新形象。全面从严治检不放松,深化“五查五整顿”出成效,加强对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