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梁毅检察长接受人民网专访

日期:2019-12-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日前,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接受人民日报——人民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解放思想再出发”系列访谈,立足工作实际,结合主题教育,谈感想、摆问题、展实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期望。

梁毅检察长以《传承红色基因  铸造百色检魂》为题在采访中介绍到,百色市检察院狠抓政治建党、思想强党、制度管党、文化兴党,在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铸造百色检魂”为主题的政治文化建设活动,建设了200多平方米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文化教育基地,开辟了“网上讲习所”,建成了百色市直部门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规范支部建设,在百色市检察机关实施“1个机关党委(党总支)+N个支部”模式,实现把“支部建在科室,党旗插到基层”。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建立党支部、机关党委、院党组三级党组织对重特大敏感案件政治审查制度,确保案件取得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最大化。

2018年以来,百色市检察机关有24个集体、43名个人荣获自治区级以上表彰;百色市检察院连续七年获评百色市绩效考评优秀等次。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