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0-02-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21上午,百色市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对本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巩固、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作总结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廖肖莹和组员、百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燕萍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梁毅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机关党组织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既做实常规动作,更创新特色安排。通过四个狠抓(狠抓学习教育,拧紧党员干警政治思想总开关;狠抓调查研究,问策问效寻良方;狠抓检视问题,深挖阻碍发展真病灶;狠抓整改落实,实现主题教育与检察业务双融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使党性修养有新锤炼;服务大局有新建树;执法办案有新突破;司法作风有新改进;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市检察院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广西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有9件案件获评全区精品或优质案件,案件管理规范司法建设工作、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工作经验在全区交流;机关党建工作在全市交流推广,有35个集体和71名干警获得市级以上表彰或记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干警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风貌。

对下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梁毅强调,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决不仅仅是3个月之后就结束了,而是要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结合实际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狠抓制度落实。一是要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就要真正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始终放在首位。二是要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就要自觉做到全面、依规、从严治党治检。三是要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就要狠抓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部署落实。

廖肖莹副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和百色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二要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上来。三要持续锻造过硬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浓厚氛围激励担当、正确导向引领担当、专项整治保障担当,不断提高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从严治党责任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新的一年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