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百色市检察院举行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20-02-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总结成绩,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干警担当作为,推动百色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121日上午,百色市检察院举行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批担当实干,昂扬向上,甘于奉献、克己奉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继续把握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主题,立足检察职能,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法治保障。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机关各部门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共同奋斗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院党组向为百色检察事业新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梁毅指出,2019年,百色市检察院机关在上级检察院和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着力加强自身工作,不断强化对下指导,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刑事检察持续优化;民事检察成效显著;行政检察迈出坚实步伐;公益诉讼检察稳中有进;控告申诉检察持续向好;圆满完成内设机构改革;深入推进刑事司法制度改革;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精装修;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检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梁毅强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市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当作为,激情奋进,引领全市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为百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蒙秀萍宣读表彰决定。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百色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