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那坡县司法局六措施确保疫情期间矫正监管安全

日期:2020-02-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根据司法部、区司法厅和市司法局的层层部署,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那坡县司法局及早布置落实六项措施确保社区矫正监管安全。

一是从1月24日起至疫情解除之日止,在抓好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的同时,暂时不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集中学习、集中开展社区服务。

二是通过电话、微信、个别走访等方式,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做好宣传工作,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的基础防控工作。

三是教育、引导全体矫正对象要对疫情引起足够重视,正确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尽量不去人流量多的地方,做好防护措施。

四是执行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每日研判”和“日报告”制度。日研判内容:县级、乡镇、村(社区)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动态是否均处于掌握之中,是否有脱、漏管,是否有不经请假外出等违反管理规定现象。日报告:由县级司法局向司法所、司法所向村(社区)矫正小组收集社区矫正对象动态,要明确一名社区矫正小组成员负责向司法所报告。

五是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控,从严控制外出审批,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不管时间长短一律由县矫正执法大队长审核、司法局长审批。

六是本局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对社区矫正对象实施手机定位监控,确保对社区矫正对象行踪的掌握。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