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出台配套方案确保“两年一争当”活动落到实处

日期:2017-05-1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近日,为全面深化“两年一争当”活动的实施,市司法局相继出台了《百色市司法局2017年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百色市司法局开展“改善投资环境”法治宣传专项活动方案》《百色市司法局关于争当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排头兵工作实施方案》《百色市司法局争当营造团结和谐社会生态排头兵工作实施方案》《百色市司法局争当营造山清水秀自然生态排头兵工作方案》等五个配套实施方案,确保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实现惠民成果。

据悉,该局的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为先导,建设政治素质好的领导班子;以增强班子团结和活力为基本要求,建设团结协作好的领导班子;以提高谋发展抓落实能力为重点,建设能力业绩好的领导班子;以狠抓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切入点,建设作风形象好的领导班子;以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目标,建设廉洁自律好的领导班子。

该局出台五个配套实施方案,旨在通过开展“改善投资环境”法治宣传专项活动,使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职工深刻理解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宪法及国家基本法律知识,熟悉掌握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关的法律知识,熟练运用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树立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依法办事的观念,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提高依法经营管理的水平和依法维护企业及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杜绝重大违法事件发生;进一步推进依法治企工作开展,为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供法治保障。通过开展争当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排头兵活动,实现在党内营造崇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激发、党风政风社风焕然一新、崇廉拒腐意识筑实筑牢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过大力化解民间矛盾纠纷、抓好特殊人群教育管控、开展法律惠民服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措施,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团结和谐社会生态。围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为建设大美百色贡献力量”这一主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扣全力建设大美百色主题,营造布局合理、山美水美、生态宜居、绿色循环、共生共荣的自然生态,全力建设大美百色,争当营造山清水秀自然生态排头兵。 □陶金排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