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到那坡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和指导相关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2020-03-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根据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按照市扶贫攻坚指挥部及市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通知要求,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于22628日到那坡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并指导相关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

在负责督战的那坡县百省乡那布村,梁毅检察长通过现场察看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询问该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三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精准)、“三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情况。梁毅检察长指出,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要紧紧围绕十月份顺利脱贫的目标任务要求,详细梳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倒排时间表,将相关工作落实到人,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同时,要加强对群众的感恩教育,建立新时代村规民约,振奋精神,彻底改变陈风陋俗,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负责联系指导复工复产的百益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百益矿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梁毅检察长按照包疫情防控、包要素保障、包扶持政策落实、包重大项目推进的“四包”要求,深入企业车间及现场办公,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企业提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场研究解决的措施,并落实责任和时限,确保企业按要求实现达产满产。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切实按照各级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要求,切实做到“五个到位”和“十严格”,牢牢抓住疫情防控第一要务,毫不松懈做好防控各项工作。

期间,梁毅检察长要求,两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好中央政法委会同“两高两部”制定的《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按照市检察院制定出台《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中9项措施要求,履行好检察职能,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系,特别是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为企业有序、顺利复工复产,为稳定社会预期、维持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贡献检察力量。

梁毅检察长还到对口帮扶的那坡县城厢镇弄力村开展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