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到田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西林县检察院开展调研

日期:2020-06-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全面掌握各基层检察院落实自治区全区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推进会情况,督促推进落实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指导做好贯彻执行《百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推进高检院交办万峰湖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工作,经市检察院党组研究,5111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到田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西林县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

在田林县检察院,梁毅检察长对田林县检察院近期各项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田林县检察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批示指示精神,执行好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自觉接受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在疫情防控上不能麻痹大意,要紧紧抓住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不能放松,在抓好内部防控的同时严厉打击涉疫情犯罪。同时,要持续加强检察各项重点工作,探索创新工作机制,走出具有田林特色的检察事业发展道路。

在隆林各族自治县检察院,梁毅检察长深入该院派驻天生桥检察室听取了协作高检院办理万峰湖公益诉讼案件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在整治万峰湖生态环境中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后,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万峰湖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二要提高法治意识,增强依法治湖的法治自觉;三要提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形成办理万峰湖生态受损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自觉。随后,梁毅检察长到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办公室、政治部、扫黑办等进行了检查,调阅了相关涉黑恶案件卷宗,并对深挖彻查“保护伞”“打财断血”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西林县检察院,梁毅检察长先后到西林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办、各业务部门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调阅了相关涉黑恶案件卷宗。对西林县检察院提出的在“两房”建设、人员短缺、人才机制等问题作出了指示,并要求西林县检察院及时整改工作中出现不严不实问题,加快“两房”建设项目工作进度,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和干好事的环境。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