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琴台到右江区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成为接续奋进的“动力源”“加油站”,12月2日,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琴台到右江区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右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客霖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周琴台检察长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百色检察机关工作实际和个人的学习思考,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运用好六个坚持”“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阐释。

周琴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检察人员作为党的政治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重任。结合百色检察机关工作情况,周琴台检察长对近期工作重点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稳住大盘。要拿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精准监测各项数据,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及时下达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整体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不掉队。注意把控好不捕率、不诉率、诉前羁押率、捕后不诉和无罪判决率、司法救助率等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要高度重视核心数据中的短板项目,把问题与措施对应起来,进一步细化,利用好今年最后1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提升数据质量,以冲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

二要保住优势。对于优势指标一定要持续巩固,短板弱项指标要加强研判分析,对内要抓思想、挖掘潜力,对外要主动联系、能动履职,与公安、法院等相关单位搭建良好的沟通机制,推动年底工作加速冲刺。

三要管好队伍。院党组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结合自治区政法委2022年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围绕违纪违法易发多发岗位,完善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制度体系,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廉政报告讲座等,解决督察组提出的“警示教育形式单一、深刻反思反面典型案例自觉性不高、驻院纪检组长作廉政报告制度落实不够、执行‘三个规定’不到位、没有落实‘三个规定’通报制度”等问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走深走实走入人心,杜绝违法违纪案件再度发生。

四要狠抓疫情防控。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做好检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思考谋划好明年工作,迎接检察工作“开门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