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联合视察百色市行政争议调解工作

日期:2023-07-28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7月27日,由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到百色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视察行政争议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组来到百色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参观了中心受理窗口和行政争议调解室,听取了我市行政争议调解工作的情况汇报,观看了行政争议调解工作视频,与调解员进行互动交流,深入细致了解案件受理、纠纷解决和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对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百色市司法局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创新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和诉源治理新路子,合力化解“官民矛盾”等举措给予高度肯定。

代表们表示,百色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解纠纷需求为出发点,深入推进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途径、高效率的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司法为民宗旨。建议百色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根据新形势,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强化府院联动,全面推进“三专两线一平台”多元解纷机制,配强调解员队伍,将大量纠纷化解在诉前,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文稿:陶金排、黄凤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