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3-11-16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为研究推动我市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1月8日下午,百色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莉淳同志主持会议并部署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我市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了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培训,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行政工作质效得到了提升,但也存在裁量权基准动态调整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印发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明确了全面落实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的要求,我市应迅速贯彻落实全国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相关要求,为我市行政执法质量提升奠定良好基础。二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在具体行政执法过程中有细化量化的执法尺度,行政裁量权边界明晰,行政执法行为得到有效规范,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大幅提升,社会满意度显著提高。三要切实压实责任确保实效。要综合运用多种宣传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提升社会知晓度,在具体的行政执法活动中加大对行政裁量权基准的宣传力度,推行“说理式”执法。

市直各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