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我市召开“深化‘法律六进’推进依法治市”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推进会

日期:2013-07-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日前,我市召开“深化‘法律六进’推进依法治市”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推进会。来自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直(驻百色区、中直)各单位普法联络员,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和法宣股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开展好“六个一”法制宣传活动。各县(区) 、各单位组织举办一场机关法制讲座、一场农村普法大集、一场社区法制文艺演出、一次学校法制主题班会、一场企业法律知识竞赛、一场单位法律宣讲活动。二要健全和完善“法律六进”推进工作机制。今年,全市在去年开展法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系列活动基础上,着重开展推进法律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活动,促进“法律六进”工作机制健全和完善,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三要充分调动宣传资源。充分发挥好普法工作者、“轻骑队”、志愿者、讲师团等宣传队伍力量,运用好普法阵地,优化传统媒体,开发新兴媒体,加强法制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宣传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服务大局、服务部门、服务行业工作的积极作用。四要重点面向基层。坚持法制宣传服务群众与教育群众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满足基层群众的学法需求。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活动向基层延伸,尤其是向偏远乡村、新建社区、城乡接边、集贸市场、流动入口聚居区等区域延伸,使主题活动基层社会全覆盖。(蒙秀萍)

                                                                                                                                          【责任编辑:黎 剑】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