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召开《百色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

日期:2023-08-25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为多渠道听取民意、增强公众互动效果、提高立法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可执行性,提高地方立法质量,8月22日上午,百色市司法局会同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在百色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百色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爱华主持会议,市司法局立法科、市城市管理监督局5名单位代表组成听证组,邀请了小区物业管理企业代表、生活垃圾产生企业代表、生活垃圾收集运输企业代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企业代表以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参加听证、发表意见建议。


《百色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确定的地方性法规立法项目,由市司法局会同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开展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市司法局和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经过反复调研、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形成了《百色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本次立法论证会围绕《条例》中罚则设置的必要性、合法性、合理性展开讨论。与会人员从企业角度和个人角度出发,对每项罚则是否有必要设立,设立后是否易于执行,处罚的金额是否合适等进行了激烈讨论,形成了很多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为《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提供了参考。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汇总整理此次听证会上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研究,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按政府立法程序抓紧推进工作进度,力争将《百色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打造成精品良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