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深入开展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人子女排查帮扶活动

日期:2013-09-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为帮助解决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安置帮教工作水平,市司法局决定从九月上旬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排查帮扶活动。

按照活动部署,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认真核查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信息。进行逐一摸底核查,准确掌握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数量、监护人情况、心理动向、学习状况、经济状况等信息,录入信息管理系统;二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措施。协调民政等部门,对无监护人或监护人无法履行监护义务的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落实儿童福利院或家庭寄养;对流浪社会的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及时通过救助管理站和流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给予救助和保护;对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遇到的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及时给予救助,保障其基本生活,防止辍学流浪社会;对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家庭,做到应保尽保;与教育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及时了解有困难的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的生活、学习情况,帮助落实减免学杂费等措施,确保其圆满完成学业;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按照《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协助有关部门安排其继续完成学业。三是让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充分感受到亲情温暖。动员服刑在教人员近亲属与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常通话、常见面、常陪伴,让他们感受到亲情温暖;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工作,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关爱活动,积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帮助他们塑造健康的身心。(韦柳先)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