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积极部署《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3-10-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以下简称《老年法》)普及宣传工作,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于2013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普及《老年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提供多样化的法律服务。律师、法律服务所、公证处等各类法律服务机构设立法律咨询点,为老年人提供社会保障、权益保护、赡养、继承等涉老法律政策宣传咨询服务,解答老年人的涉法问题。要求各级法律服务机构从本地实际出发,为老年人提供多种形式的优待服务,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要简化程序、优先受理。

开展多形式的法制宣传。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集中宣传报道《老年法》,让全社会特别是老年人深入、直观地了解法律赋予的权利义务;以板报、标语、宣传栏、橱窗等形式集中宣传,提高《老年法》的社会知晓率;印发《老年法》单行本、挂图,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散发宣传单,开展街头宣传;召开相关座谈会、举办法制展览、知识讲座、有奖知识竞赛、有奖征文等,全面宣传《老年法》,营造浓厚的敬老养老助老氛围。

进行多角度的法制教育。广泛开展《老年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深入各乡村、社区宣传《老年法》、《婚姻法》、《继承法》和《法律援助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同时,针对老年人维权方面涉及的房屋拆迁、财产、遗产、赡养等法律问题释疑解惑,进一步提升农村、社区群众、学生敬老养老助老氛围和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蒙秀萍 韦柳先)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