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在那坡县召开全区中越陆地边境地区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4-02-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2014年1月9日,自治区司法厅、广西人民调解员协会在那坡县召开全区中越陆地边境地区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司法厅、广西人民调解员协会领导和百色、崇左、防城港3市8县涉边司法局局长及28个涉边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百色、崇左、防城港市司法局领导和那坡、靖西、东兴、防城、宁明、凭祥、龙州等县(市、区)司法局领导及部分司法所所长在会上发言。大家就中越陆地边境地区跨国民间纠纷的调解工作进行了交流,就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加强全区中越陆地边境地区人民调解工作达成共识。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广西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卢万兵作总结发言。他说,近年来,我区中越陆地边境地区人民调解组织以民间方式排查化解涉外民间纠纷,取得了一定成效,为维护边境地区的稳定和谐安宁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涉边司法行政机关和人民调解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积极稳妥调解涉边民间纠纷,防止民间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和扩大为外交纠纷。他强调,只要有利于边境地区的和谐稳定,有利于国家安全,有利于边民生产生活,就应当积极探索;要坚持依法依规,依情依理开展涉外民间纠纷调解,做到案结事了;要坚持自愿、对等、合法原则,充分体现其公正性;要加强指导和培训,提高调解质量;要积极探索,努力推动我区中越陆地边境地区人民调解工作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那坡县司法局城厢司法所和平孟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及人民调解工作情况。(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