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忆苦思甜当思来之不易 细细体味群众永在心间—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重走小平路记实

日期:2014-03-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3月14日,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到平果县开展“平果•三层岗邓小平足迹之旅”红色体验活动。重走小平同志战斗过的道路,学习小平同志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党的群众工作的成功经验。市检察院和平果县检察院干警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从1929年10月中旬至1930年11月初,邓小平在右江地区生活、战斗一年时间,曾5次途经或进住平果,开展革命活动,并亲自谋划和指挥在平果县鹧鸪坳至果化三层岗山心一带伏击滇军战斗。红七军主力北上后,留守的队伍在右江下游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开展艰苦卓绝的反“围剿”斗争,留下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以果化三层岗为指挥部的右江下游党委及右江下游革委在右江革命根据地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在祖国南疆少数民族地区竖起了一面坚持斗争长达20年的工农武装割据的鲜艳旗帜,开创了我党在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工作成功的典范。

此次活动,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的带领下,大家以平牛屯为起始点,行走贯穿“一岗会”、“议军壁”,“饮马槽”、“邓公泉”、“望狮台”、“三层岗”、“邓小平曾经住过的屋舍”等。大家观看了邓小平和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亲自筹划伏击战指挥地、战场旧址,徒步重走小平同志走过的崎岖山路1.89公里,靠近小平同志当年与地方党组织干部会面处的大石头,走进小平同志住过的农舍。这种新颖的体验方式让参加活动的检察干警了解了邓小平同志在百色指导革命的历史,体验了革命的艰辛,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杨昌鑫文 梁德平图)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