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全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要求:

日期:2013-04-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全力化解矛盾纠纷 加强特殊人群管理 贴心服务群众

 

本网百色讯    4月11,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基层科、矫正帮教科全体人员、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基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领导、基层股长、社区矫正股长、跨省(区)行政接边、跨国接边的司法所长、部分库区调委会调解员和特邀调解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开展经常性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活动,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通过开展接边地区矛盾纠纷调解,促进接边地区经济发展和贸易繁荣。在向群众大力宣传大中型水库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要真心实意、依法依规为库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利用人民调解员德高望重的优势,化解邻  里、屯里、村里范围的矛盾纠纷。二要切实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要认真落实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年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特殊人群专项组组长单位职责,防止特殊人群重新违法犯罪。三要充分发挥“温馨之家贴心服务”平台作用。以市、县(区)司法局为中心,以乡镇司法所为工作平台,以村、屯工作站为支撑点,搭建管理一站式、服务一家人、办事一条龙的工作平台。四要按“五好”司法所标准抓好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各县(区)要按照“五好”标准建设司法所,加强指导和督查。司法所要以上为党委政府分忧、下为人民群众解难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和准则,让党委政府和群众满意。(黄祖玲)

 

 

【责任编辑:黎 剑】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