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举行人民监督员任命仪式

日期:2015-09-2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2015年9月24日下午,百色市举行人民监督员任命仪式。来自市直部门和各县(区)70多名人民监督员以及市、县人民检察院、司法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任命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周武红书记、市人大常委会潘其弟副主任、市政协韦启良副主度出席活动并为人民监督员代表颁发证书。

  任命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潘其弟副主任主持,市司法局副局长赵惠中宣读人民监督员任命决定。颁发证书后,全体人民监督员集体宣誓,并由人民监督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政法委周武红书记在任命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试点是中央根据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和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社会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趋势。由司法行政机关负责人民监督员的选任和培训、考核、奖惩等管理工作,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检察机关“自己选人监督自己”的问题,从程序上保障了监督检察工作的公平公正,提高了人民监督员制度公信力,对于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渠道,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具有重要的意义。市司法局严格按照最高检、司法部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人民监督员的选任工作。他要求人民监督员要提高对人民监督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的责任感,积极参加检察院、司法局举办的业务培训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人民监督员自身的业务素质,认真履职,发挥人民监督员制度的重要作用,努力做一个让党和国家放心、人民信任的人民监督员。       市司法局罗清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