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广西中越边境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靖西召开

日期:2015-10-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9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司法厅在百色市靖西县、崇左市大新县召开广西中越边境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现场推进会,自治区司法厅领导、司法厅基层处、计财装备处、办公室、绩效办负责人,百色市、崇左市、防城港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基层科长,三市涉边县区司法局长、基层股长、涉边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参观了靖西县司法局龙邦司法所、龙邦镇护龙村人民调解委员会、靖西县司法局新业务用房,大新县司法局硕龙司法所、堪圩司法所。靖西、大新两县领导,凭祥市、东兴市、防城区司法局局长在会上作经验介绍。自治区司法厅计财装备处罗纯处长、基层处梁和民处长分别就十三五规划编制、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作辅导讲话。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卢万兵作重要讲话。他对我区边境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一是边境市县党委政府领导更加重视司法行政工作;二是边境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变化明显;三是法律服务、法律保障得到加强;四是队伍建设取得成效;五是装备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六是对外合作交流有了新的进展。对下一步工作,卢副厅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识要有新的高度;二是要狠抓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法制建设工作的落实;三是改革要有新的突破;四是规划建设要有强度;五是队伍和保障要有力度;六是开放合作要有新成果。

中共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靖西县委书记黄小宁、县长盘福林参加相关活动。 (黄祖玲)

责任编辑:杨志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