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市政法综治维稳防邪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7-02-24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讯 (记者 蔡 明)2月20日,百色市委政法委员会、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市委维护社会稳定领导小组、市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百色城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红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出席会议。

周武红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今年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全面推动我市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按照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百色实际,密切协作,加强对敌斗争和反恐防恐工作。二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推行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四个三”工作法,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抓好源头预防、信访突出问题的解决及突发事件的预防和管控工作,依法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三要加强社会综合治安管理防范体系工作。通过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加强重点区域治安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四要通过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司法体制改革、执法监督、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学会工作,全面加强百色法治建设。五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各级政法机关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政法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水平。六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章党纪党规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督问责,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同时,要把政法系统工作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市综治办、市委维稳办、市610办作了2016年工作报告。会议审议了2017年全市政法、综治、维稳、防邪、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以及市委政法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点。

 

【责任编辑】韦  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