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到凌云县开展“法律惠民暨 改善投资环境”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17-07-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宣传我国合同法、土地管理法、环境保护法、反传销法及如何改善投资环境等知识,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与法律素质,促进法治百色建设。百色市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普法教育专项组办公室、百色市司法局、凌云县依法治县办、凌云县司法局、百色学院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多民族贫困地区普法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于7月上旬在凌云县联合开展“法律惠民暨改善投资环境”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一是由法律专家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20人次,为群众答疑解惑;二是现场发放资料宣传单近千份,让群众学法有据;三是组织群众进行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激发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四是由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进行访谈,使宣传工作深入到农村。

此次活动是市司法局践行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三年一争当”活动,百色市政法系统开展“履行政法使命 护航脱贫攻坚”等三大专项行动,百色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的“法律惠民进万家”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将法治宣传活动延伸到基层,有效地加强了农村普法宣传阵地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创造了良好法治环境。同时也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懂法学法的重要性,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让法律深入人心。 (龚茂强 施儒锋)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