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机关召开创建文明单位现场会暨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队伍建设年、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推进会

日期:2018-05-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24,百色市检察机关创建文明单位现场会暨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队伍建设年、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德保县检察院召开。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德保县委书记石永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季政良,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贵肯,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德保县检察院检察文化长廊、综合检务服务大厅、妇女儿童维权岗、院史展室以及党建文化室。

会上,德保县委书记石永超代表德保县委向会议致辞。与会人员观看了德保县检察院申报全国文明单位宣传片,德保县、田林县、西林县检察院就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百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季政良就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作指导讲话。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对全市检察机关创建文明单位、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队伍建设年、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作了具体部署。

梁毅指出,此次会议是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检察院和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以全市检察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使精神文明创建成为助推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队伍建设年和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的强大动力,全面开创新时代百色检察改革发展新局面。

梁毅要求,要提高站位创先争优,积极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创建共识,在把握大势中提高站位和认识,以先进为榜样,迅速在全市检察机关掀起新一轮文明单位创建热潮。要紧紧围绕提升全体检察人员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和职业尊崇感的核心目标,坚持突出宗旨、突出主线、突出特色、突出细节,做到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思想道德风尚良好,检察工作业绩突出,机关管理规范有序,法治宣传深入人心,基础建设扎实推进,确保创建文明单位目标如期实现。要加强统筹兼顾,把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同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队伍建设年、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形成各项工作协同并进、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

对开展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梁毅强调,要讲政治敢担当重团结做表率,扎实推进五个过硬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讲政治,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敢担当,提升履职实效,团结带领检察干警继续争创一流业绩。要重团结,保持良好氛围,把班子建设成一个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做表率,发挥示范作用,要做学习进取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在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生态。

对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梁毅要求,要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持续加强新形势下检察队伍建设。全市检察机关必须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检察队伍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检察队伍建设作为检察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积极构建加强队伍建设的领导体系,不断完善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全面实施精准人才培养工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为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有力人才支持。

对开展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梁毅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立足新起点,领会新精神,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责任落到实处,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推向深入。要在统一思想、加强指导上下功夫。把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及任务要求纳入各种学习培训、研讨座谈的内容,将抓专项行动成效作为年度考核和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通过开展督促检查、明察暗访,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要在整改立制、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坚持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改,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针对前阶段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紧盯新问题新动向,建立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形成长效机制。要在强化管理、严在日常上下功夫。坚持抓早抓小抓经常,不断完善干部平时考核工作,加强对纪律禁令执行情况和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的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措施。要在信息报送、扩大宣传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挖掘亮点、树推典型。多报送信息,多发检察机关声音,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要抓紧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完善相关工作台账,做好迎接专项行动检查验收准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基层检察院,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相关部门人员、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政治监察部或检务保障部部长和德保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百色市检察院和各基层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