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党组召开落实市委第六巡察组 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10-2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2018年10月22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召开落实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主持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陆民雄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会前,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对照主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以及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等制度和规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还认真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召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分析会,认领问题撰写检查分析材料,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主动认领责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这次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奠定了基础。

会上,黄志同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开展问题分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主动认领责任,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打消顾虑、抛开面子、坦诚面对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触动灵魂、提高思想、促进整改的预期目的。

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陆民雄在认真听取局党组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一是坚持从严从实,会前准备充分;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查摆问题精准;三是贯彻整风精神,对照检查动真碰硬;四是勇于自我革命,真整实改有举措。会议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希望局党组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用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切实做好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黄志同代表局党组班子在会上作表态发言。黄志同表示:一要善始善终查问题。二要立说立行抓整改。三要再接再厉转作风。四要边查边改建机制。市司法局党组将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大力度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以更大力度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以更大力度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把司法局党组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务实创新、执政为民、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 

【责任编辑】周雨潇

相关报道

<